• 媒体东大

第一届中国果蝇大会在南京举行

2009-03-27559发布者:

分享到:


http://www.jschina.com.cn  2009-3-27
   3月26日至27日,由东南大学、江苏省细胞与发育生物学会、江苏省遗传学会主办,东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发育与疾病相关基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一届中国果蝇大会在南京举行。来自全国的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郭爱克教授在内的40多个果蝇实验室的160位以果蝇为模式动物进行研究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东南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谢维主持,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凤穗副厅长、郭爱克院士、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刘京南先后致辞。

  会上,郭爱克院士、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袭荣文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生化细胞所张雷研究员等在果蝇模式研究领域的专家共做了30余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来自全国各有关高校和科研机构的30多位独立研究课题组负责人还进行了热烈地小组讨论。

  据悉,此次会议是我国首次召集国内以所有果蝇为模式动物进行研究的学者参加的会议,会议将对推动相关科研领域的研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