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清华东大在苏招生计划确定

2009-04-17808发布者:

分享到:


 
CCTV.com  2009年04月17日 来源: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清华大学和东南大学在江苏计划确定。清华今年在江苏统招44人,其中文科5人,理科36人,理科国防生3人。东南大学2009年在江苏招收1600人。

  清华大学江苏招生组组长周明胜说,2009年在江苏的统招招生计划,共招生44人。其中理科国防生3人,专业为核工程与核技术,定向中核。文科计划5人,人文科学实验班1人,英语1人,新闻学1人,法学1人,经济与金融1人。周明胜说,去年清华大学在江苏一共招收了180多名考生,其中有不少都是保送生和自主招生。今年在实际招生中,不少机动名额也将增投给江苏,因为江苏的生源不错。此外,清华的选科要求与去年相比,实际上有所下降,去年理科指定物理要A+,而今年只要两门达到A+A即可。这对冲刺清华的考生而言是个利好。

  东南大学在2009年江苏招收1600人,招办池业主任告诉记者,东南大学2009年将招收全日制本科招生计划4000人,计划在江苏招收1600名,其中包括国防生16名、艺术类专业学生40名。据介绍,东南大学今年推进“大类招生和大类培养”。在数学系、物理系、化学化工学院按继续按大类招生的基础上,今年,经济管理学院、临床医学院等也将按大类招生。即学生入学后按大类进行培养,然后根据学生学习情况、专业志愿和学校专业发展规划,再调整学生所学专业。 (蔡蕴琦 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