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高一女生考上东大少年班 高考363分超本一线15分

2009-08-21552发布者:

分享到:


南京日报 2009-7-30

 【龙虎网报道】来自南京一中的高一女生李竹颖,近日收到了东南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成为今年南京唯一一名被东大少年班录取的考生。

  李竹颖1994年3月出生,1米62的个头,扎个马尾辫,看起来很文静。去年12月,省2009年高校少年班报考办法正式公布,凡普通中学初、高中在校生,且年龄在15周岁以下均可报名。李竹颖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报考了东南大学少年班。

  今年高考,李竹颖考了363分,超过今年本一分数线15分,目前已经被东大吴健雄学院电类强化班录取。

  李竹颖妈妈说,李竹颖很小的时候就喜欢看书,2岁左右就能背很多诗歌童谣,背得多了,很多字自然而然就认识了,3岁的时候,孩子就可以读书、看报。

  “在3岁前,孩子上了一个学期小托班,但是老师说我家孩子和其他孩子不一样,别人在玩的时候她喜欢一个人找书看,后来我觉得孩子可能在幼儿园不太合适,就没有再上,我自己在家带她,也会带她去上剑桥少儿英语班。”李竹颖妈妈说。

  5岁的时候,通过考核,光华门小学破例接收了她。小学三年级时,李竹颖开始接触奥数,并在初一、初二两次获得省奥数比赛一等奖。同时,英语学习上也很突出,12岁就通过了大学英语4级考试。初升高时,由一中初中保送进了高中。

  “这个学生记忆力、自学能力超强。”这是教过李竹颖的老师对她的一致评价。

  “高一时,李竹颖所在的是实验班,很多学生学得很累,但是她学得很轻松,学习很有计划性,很多课程都提前预习,从来不像其他学生一样在下课的时候还赶作业。”李竹颖高一年级的班主任刘老师说。

  张亮是一中高三的数学老师,为准备高考,李竹颖在他的班上旁听过一段时间。

  “因为高一的内容和高三有脱节,一般学生是跟不上的,但是她花了1个月的时间自己看书就把高二、高三的内容都补上来了,和高三学生一起上课根本就没有问题。”张亮说。

  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李竹颖显得很期待。她说:“虽然我比其他同学要小3岁左右,但是我参加过很多次冬令营、夏令营,生活自理能力应该不会比他们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