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孙中山铜像回迁规划图公布 新街口绘巨大同心圆

2009-08-31215发布者:

分享到:

http://jsnews.jschina.com.cn  2009-08-26 南京晨报

孙中山铜像回迁新街口中心广场的规划开始公示后,引发了广大市民的热情讨论,众多市民在支持回迁的同时,也就安放地点进行了争论。并有不少市民给出了自己心目中的铜像广场设想。昨日,此次新街口铜像广场的主要设计者杨冬辉副教授公布了他的设计图和景观效果图。欢迎广大读者就这一方案发表意见。

  新街口广场拟绘巨大“同心圆”

  征求意见的新街口铜像广场究竟是个什么模样?这是众多市民和读者关心的话题。“光凭文字描述,很难说最后做成啥样子。”打进晨报热线的市民希望能够看看铜像广场的设计图。记者昨日和新街口广场复建方案的主要设计者、东南大学建筑研究设计院副教授杨冬辉进行了联系,杨教授通过晨报公布此次设计的规划图和景观效果图。

  记者注意到,在这个新街口中心广场上,划出了一个巨大的同心圆,不过杨冬辉副教授解释道,这不是铜像广场的规模,而是届时会在新街口中心的道路上绘出这样的同心圆的图案。杨冬辉教授介绍,这个设计图中最中心的一个圆圈,就是铜像广场的位置,直径为8米,他的外面有一条1米的沥青的道路路面环绕。而其实除了中心最小的那个圆圈外,其他的位置都是可供车辆正常行驶的道路,所以届时车辆还是通过十字交通通行。

  广场四周将设四处绿岛

  该规划设计图显示,届时整个新街口广场将做较大调整,四边的新百、德基、招行、金陵饭店门前的小广场都将重新布置,杨冬辉副教授表示新街口的景观做较大调整。其中一个明显的变化,铜像广场的大同心圆四侧,将分别设置四个绿岛。据介绍,绿岛上将布置草坪和各种花卉,以衬托铜像广场的环境和氛围,以求做到一年四季常青、三季有花。由于铜像广场处于交通中枢位置,市民无法上前参观。四周将设置介绍铭牌,以弥补缺憾。杨冬辉副教授表示,这些介绍铭牌将设置在四周的人行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