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美在金陵》选出了研究生

2009-09-15625发布者:

分享到: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09-10  
  新华报业网讯  经过了8日晚在南京电视台演播大厅精彩激烈的角逐后,新晋诞生的大型选美活动“奇致杯”2009《美在金陵》魅力使者电视大赛20强昨天亮相,与著名学者、整容专家,以及热心观众坐在一起,交流参赛心得。记者在选手介绍中发现,前20强选手中还有两名研究生。
    对于这次选秀强调的文化底蕴,曾经走上过央视《百家讲坛》的南京大学康尔教授非常赞赏。他表示:“南京是‘佳丽之都’,但外表漂亮绝不就是佳丽名媛,美不仅表现在光鲜的外表上,还应该具备一定的文化内涵。”这一届的《美在金陵》,也确实非常注重对选手文化底蕴的考察,南京教科频道携手奇致整形医院,意欲打造出一批能够体现南京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古韵特色的佳丽来。

    在杀入决赛的20名选手中,记者特别留意到,还有两名研究生佳丽,她们分别是龚雪和张皖旭。龚雪今年22岁,在南京师范大学读研。张皖旭今年24岁,东南大学硕士在读,身高1米75的她同时也是一名专业模特。她从小体弱多病,休学多年,但是坚持自学,最终考上了东南大学研究生。昨天她自信地表示:“虽然相比来参赛的90后选手,我的年龄有点大,但我相信比她们多几年的历练会展示给大家的不仅是青春靓丽,还有我的沉稳大气以及文化积淀。我要让大家相信,高学历和选美两者是不矛盾的。”本报记者 童立 实习生 罗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