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东南大学《健康忠告》覆盖高校图书网新华报业网

2009-09-27597发布者:

分享到:

  2009-09-24 

  新华报业网讯  在全国高校的图书馆里,都能看到东南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健康忠告》,成为高校师生爱读的保健畅销书。

    东南大学出版社医疗卫生分社负责人、本书策划编辑张慧介绍说,在当下的保健书籍市场上,《健康忠告》是一本而比较特别的书,她不是拿“神人”所谓“顿悟”或“神奇”体验,甚至“重大突破”作为卖点,而是以新闻笔触、谈心方式和平和态度说保健,她所援引的健康理念、知识、数据和做法都以目前前沿科学和认识水准为参照的,平实可靠,科学可用,集中了一千多位中外医生的智慧和实践。所以,受到具有较高科学素养的高校师生欢迎就不奇怪了。

    张慧说,《健康忠告》是一本大健康教育和医学科普的通俗读物,可提高读者的健康素质和责任,积极推动最新健康理念,使其深入人心,这是《健康忠告》的一大阅读优势。《健康忠告》所推介的健康观念是一种更人性的“后现代”思维,强调生态、环境、人和情的和谐统一。

    《健康忠告》由新华日报记者顾德宁及扬子晚报记者顾燕联合编著,他们有丰富的医疗卫生从业和卫生新闻报道背景。两位资深记者作为“健康观察员”和“记录者”,用新闻体进行卫生健康科普宣传,是对同类书籍文体的创新,文字和道理都深入浅出,可读可思可用。(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