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中美大学合作项目入选“全球对话工程奖”决赛

2009-11-12174发布者:

分享到:

 
2009年11月06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专电 来自美国驻华使馆的消息称,两个代表中国和美国大学之间合作关系的项目入选“全球对话工程奖”决赛。评选结果将于11月9日在德国斯图加特的奔驰博物馆公布。

    中美项目组之一是由中国的东南大学和美国的德克萨斯大学组合而成,项目是“推广绿色,安全和低成本的转盘路口的仿真工具”;另一个是中国的上海交通大学和美国的普渡大学合作的“在中国四川省都江堰地震区灾后建设农村住宅”。

    该奖项参赛学生的设计主要针对当今世界面临的日益迫切的挑战,提供工程解决方案和技术,以利于发展中国家减贫、满足生活基本需求,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减少气候变化的负面影响,适应不断变化的气候条件。

    “全球对话工程奖”收到了94个国家的工程专业学生提交的932个参赛项目,从中选出30个项目入围决赛。

    “全球对话工程奖”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戴姆勒公司创建,邀请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工程专业学生组成团队,设计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方案,改善发展中国家生活质量。该奖奖金总额30万欧元,金奖、银奖和铜奖分别为1.5万欧元、1万欧元和0.5万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