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东大江苏自主招生明年大扩招 总数达到650人

2009-11-19276发布者:

分享到:


南京日报 2009-11-18

【龙虎网报道】今年400人,明年650人;今年不“看”高考成绩的“特等生”70人,明年150人。记者昨天从东南大学获悉,该校江苏自主招生明年大扩招。

  东南大学昨天公布了2010年包括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体育特长生、少年大学生在内的一揽子招生政策。据介绍,与往年不同的是,该校明年自主招生的量特别大。今年该校在江苏自主招生的学生数规定为“不多于400人”,明年则是“不多于650人”;该校自主招生的学生分为特等、一等、二等3个等级,其中“特等”学生只需要有高考成绩,学校对成绩多少不作要求,今年该校“特等生”招了70人,明年则扩大到了150人。

  据介绍,凡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均可申报东南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资格:在高中阶段获得全国奥赛省级赛区数学、物理、化学竞赛二等奖以上的理科考生;在高中阶段获得经东南大学专家委员会认可的其他全国性重大奖项或省级一等奖的考生;在高中阶段,获得经东南大学专家委员会认可的个人发明专利(不含外观专利)或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理科考生;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一贯优秀,在其中学的综合排名前10%内、综合素质高的省重点中学应届理科毕业生;东南大学组织的各学科夏令营确定的优秀营员。

  考生登录“东南大学招生办公室主页”(http://zsb.seu.edu.cn)即可报名,时间自本月20日24时起至12月20日24时止。报名信息填写完成后,考生须打印后交所在中学签署推荐意见、签名、加盖所在中学公章后于12月20日前寄送至东南大学招生办公室。考生获奖证书复印件、原始成绩单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个人陈述等材料请一并寄送。

  据悉,东南大学将对报名考生进行资格初审。初审通过的考生名单将于12月25日前在“东南大学招生办公室主页”上公布。东南大学对初审通过的考生进行测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测试时间为明年的1月16日。在物理(满分100分)测试合格的考生中,东南大学将依据语文、数学和英语成绩(3门满分400分)加和排序,从高到低选拔出不多于650名考生,其中1—300名为自主选拔录取“一等”级别,其余为自主选拔录取“二等”级别。

  另外,东大还将对“一等”级别的考生进行面试,重点考查学生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科研潜能及协作精神。依据文化基础测试总成绩(满分500分)及面试成绩(满分100分)排序,文化基础测试成绩占排序总分的55%,面试成绩占排序总分的45%,前150名考生将被认定为“特等”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