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堂杰:你的创业资本在哪里

2010-04-26339发布者:

分享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 10:08  新浪财经
 
堂杰:你的创业资本在哪里
堂杰:你的创业资本在哪里(资料图片)

  【《商界》南京专稿 记者 赵翔宇/ 文图 特约记者 李润青/文】“创业是一条不归路,走上这条路之前你首先要想好你的资本在哪里?不要只凭借激情,你必须思考什么是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商界传媒第四届企业家高校巡讲东南大学站,堂杰如是说。

  堂杰曾是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生,在大学时代,他就展露出自己的生意头脑和经营天赋。

  做家教生意,一般人都是自己去招学生教学生,而堂杰则不然。那时,他与几个好朋友在鼓楼区摆摊,挂牌“东南大学家教中心”,每当有家长前来咨询,为孩子寻找家教老师时,他们就记下家长的要求、联系方式等信息,然后将家教职位信息拿回学校出售,应聘成功收费10元,不成功减半。这样,每趟生意收入少则近两百元,多则三四百元,比一般单纯地做家教收入高出一截。

  而在四牌楼校区时,堂杰更是将学校礼堂包下,去校外联系播放电影事宜,再回来出售电影票,一场能挣1000元左右。说到这里时,学生们佩服的掌声响彻报告厅。

  “创业”这个词,总是会让初出茅庐的年轻人激情澎湃,热血沸腾。针对大学生中的“创业热”,堂杰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在大学中学习当然是首要的,在此之外同学们应该多花些精力参加社团活动,在其中锻炼自己的组织能力和领导能力。“你要有比别人强的地方,这就是你的核心竞争力。”堂杰强调道。

  同时,堂杰也对大学毕业生提出了善意的建议——毕业后要有积极的心态和坚持的能力。社会是不公平的,一般同学们一出校门就会遭遇挫折,但人生中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和积极的心态,无论走到哪一步都要向前走,一直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