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江苏:国内外知名高校校长为绿色大学建设建言献策

2010-05-2485发布者:

分享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13:0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京5月4日消息(记者柏媛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34分消息,如何以身作则建设绿色大学,如何在人才培养中灌输绿色环保理念,正在南京举行的第四届中外校长论坛上,国内外知名院校的校长就此展开讨论。

  美国杜克大学校长查德·布莱涵德尼认为绿色大学建设,并不能完全的解决全球气候变化的问题,但每一个大学都有责任去实践。

  查德·布莱涵德尼:因为大学本身是效仿的例证,我们需要以身作则,我们要教书育人我们本身就应该成为实践环境理念的典范。

  地处北京东三环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早在2007年就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第一批节能减排试点学校,校长施建军介绍,目前他们的学校在水、电、汽的利用上都在朝着绿色校园迈进。

  施建军:通过中水系统,我们年节约用水量超过50万吨,整个项目完成以后,我们将向城市污水零排放。

  东南大学校长易红表示,目前江苏省内的高校都很重视绿色大学的建设问题,而东南大学更看重的是,对学生环保理念的灌输和环保科技的创新。

  易红:一方面是绿色教育,我们要对我们的学生进行环保、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教育,另一方面是绿色科技,作为大学我们要对整个社会的节能减排环境保护提供技术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