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医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总结会

2010-05-24127发布者:

分享到:

 

 

 

        近日,医学院在丁家桥校区召开了生物医学基础学科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培训总结会,自此,首期青年教师培训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次参加培训的5名青年教师都是2008年毕业的博士生,学院在学校的新教师首开课培训的基础上,针对医学院的教学特点,采用与院督导组老师结对的个性化方式,通过课堂教学PPT制作技巧交流、随堂听课讲评、授课点评等方式,教学秘书轮岗制、外语培训等环节,从教学的各个方面对新教师进行了培训。一年来,院督导组的老师们先后听课150余人次,如此高密度的听课基本覆盖了新教师授课的全过程。
  会议由学院督导组组长、宝钢教育奖特等奖获得者李新荣老师主持,王立新副院长与学校医学学科督导组组长龚建新教授等分别做了情感真挚的发言,他们鼓励青年教师热爱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教务处处长熊宏齐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结合当前学生听课需求,以一代教学名师的成长过程为例,阐述了教学科研相长的重要性以及独立完成一门或多门专业课程授课的必要性,希望全体教师都能认真学习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抓好教学的6个环节,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并鼓励医学院在现有基础上对院系教学质量控制和青年教师培养与考核办法进行大胆尝试与探索。教务处李涛副处长为青年教师逐一颁发了培训结业证书。
  与会的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切身感受到医学院对青年人的重视,对本科教学的重视以及老教师们对自己的殷切希望,今后将克服困难,不畏压力,继承优良传统,努力做一名优秀教师。(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