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 SRTP 项目交流报告会

2010-05-24143发布者:

分享到:

 

        3月3日下午,由信息学院课外研学指导小组组织的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优秀项目交流报告会暨2010年度项目申报动员会在九龙湖校区教三205教室举行。讲座开始前,学生会课外研学指导中心的同学们向参加讲座的同学分发了最新的《东南大学课外研学学分认定办法》。学院SRTP秘书首先介绍了《学分认定办法》修订的部分,以及本次项目的申报流程及注意事项。然后,五位高年级同学从不同的角度交流了项目的实施经验,就选题、申报、实施、答辩、发表专利和论文与参会的同学进行了交流。台上报告的同学结合自己项目实施过程,利用多媒体手段讲得精彩,台下的同学听得认真仔细,对报告人成功的经验、科学合理的项目设计以及较高质量的创新成果非常赞赏,不时爆以热烈的掌声。最后,主持人总结了学院实施SRTP计划以来的成果,对课外研学过程的注意点提出了建议,并鼓励同学积极参与实践以具备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创造性地解决理论和实践问题的基本能力。
  本次报告交流会从学生的角度与即将参加SRTP研学的同学进行经验交流,以期推进大学生科研训练的深入开展,提高项目实施的水平,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形成一个大家都来关注、人人争取参加创新教育的局面,进一步扩大大学生创新工程在师生中的影响。报告会内容充实、互动不断,达到了预期效果。(孙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