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爱心传递拯救生命———记人文学院为吴欢喜同学募捐活动

2010-05-25333发布者:

分享到:

 

        近日,我校人文学院伦理学09级全日制博士吴欢喜同学身患重病,急需高昂的治疗费用。得知此消息后,学校各级领导非常关心,人文学院党委和师生代表紧急协商后,决定在校内组织捐款活动,帮助该同学渡过难关。3月29日,人文学院研究生会首先在九龙湖校区发起了为吴欢喜同学募捐的活动,截止到3月31日,现场捐款点共获捐人民币20117元。
  九龙湖校区共设四个募捐点,分别在橘园食堂、橘园大厅、桃园、梅园。伴着《爱的奉献》和《感恩的心》的音乐,同学们踊跃捐款,纷纷掏出10元,20元,50元,100元……朴实热心的同学们将节省下来的钱塞进了红色募捐箱,这一切应验了中国的一句古话“危难之中见真情”。在现场募捐期间,全校师生齐献爱心,踊跃捐款,每一笔捐款都代表了大家对他的无限关爱,每一份关注都寄托着大家对他的拳拳真情。与此同时,虎踞龙盘论坛上的不少同学也非常关注此次活动。有的同学直接找到吴欢喜本人要求捐款,有的同学则在网上发帖,不断为吴欢喜加油鼓劲。论坛上“救救这个生命!献爱心捐款倡仪书”一经发出,立刻在网友的支持下成为十大热点话题。
  让大家欣慰的是,目前,吴欢喜通过手术及化疗,病情已经得到有效治疗并逐渐康复。吴欢喜本人表示,他非常感激大家的关心和帮助,他会乐观地面对生活,与病魔抗争到底。
  而据募捐组织人员介绍,他们还将于清明节以后在四牌楼和丁家桥校区为吴欢喜举行更大规模的募捐活动。(杨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