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医学院师生清明节公祭志友

2010-05-25119发布者:

分享到:

 

 

        4月2日上午,我校医学院师生50余人,前往南京市功德园,公祭已逝的志友,追思他们崇高奉献精神。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刘霞书记、医学院张俊琴副书记、徐斌院长助理和解剖教研室朱建宝主任等出席了公祭仪式。
  公祭仪式由南京市志愿捐献遗体之友协会行政干事徐晓琴主持,我校医学院丁秋昉同学代表包括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在内的100余名医学生,在志友林前举行了《医学生誓言》宣誓,并为已经实现遗体捐献的志愿者们献上鲜花,表达心中最深切的悼念和崇敬之情。宣誓完毕后,医学生们纷纷表示志友们对医学学科及医学教育事业发展提供的无私帮助和崇高的奉献精神将永远激励他们投身医学,要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努力学习,早日成才。
  本次公祭活动是新的医学院成立后,与南京市志愿捐献遗体之友协会第一次开展的活动,医学院团委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红十字会和志友协会的联系,定期开展‘感恩志友’为主题的医疗援助、公益服务、情感陪护等面向老年志友的志愿者服务活动,让更多的医学生汲取志友的伟大奉献精神、关注未来医学事业的发展和人类的终极关怀,为和谐社会的建设作贡献。(凤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