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土木学院举行纪念丁大钧先生诗歌朗诵会

2010-05-25483发布者:

分享到:

         4月28日是我国著名土木工程专家、教育家、混凝土构件适用性能设计方法的创始人、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科的主要奠基者和开拓者、国际著名混凝土和砌体结构专家丁大钧教授诞辰87周年,也是我们送别丁先生整整一个月的日子。28日晚,土木工程学院0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全院学生党员,在四牌楼校区群贤楼三楼报告厅举行了纪念丁大钧先生诗歌朗诵会,以缅怀大师。
  活动开始,全场为先生默哀一分钟。现场的气氛肃穆庄严,这不仅仅是对一位逝去的老人的怀念,也是对先生学识的崇拜,更是对先生人格的敬佩。
  参照先生自己的创作分类,晚会将朗诵的诗词分为心系家国、学术成就、诗书传家、观连续剧、寄情山水等五个主题。朗诵者带着景仰之情、感念之心,以饱满的热情、洋溢的激情朗诵着先生的诗词。现场观众边听边领悟着先生的人生态度与处世哲学,不时为先生的不凡诗作或同学的精彩朗诵报以热烈的掌声。
  活动结束时,全场同学自发起立向丁先生的亲属致意,直到来宾全部离开会场,同学们才散去。这一幕让丁老师的亲属等全体来宾感动不已。
  丁大钧先生的爱人范勤奶奶带领她的子女孙辈近20人亲临现场,听取朗诵会。其弟子代表邱洪兴教授、丁汉山教授、陈忠范教授及南京工业大学等兄弟高校的土木学院硕士生党支部的代表一同出席朗诵会。(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