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生物与医学纳米技术研讨会在苏州研究院召开

2010-05-26732发布者:

分享到:

 

 

       4月21、22两日,2010年春季生物与医学纳米技术研讨会在我校苏州研究院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由江苏省生物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和苏州市生物医用材料及技术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所的许海燕教授,苏州大学的陈子兴教授、尹斌教授、赵昀副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张海黔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做重要发言。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国药科大学以及我院生物与医学纳米技术研究组的全体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苏州血液病研究所的阮长庚教授莅临现场指导工作。我院院长顾宁教授主持了会议并做引领性发言。
  会前,在顾宁教授的提议下,与会的全体师生首先为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默哀。大会分三个阶段进行,五大科研院校就磁性纳米材料及新型药物在生物医学领域的新发展进行阐释,并对其在白血病上的应用问题展开重点讨论。以此为基础,会议对磁性纳米颗粒和白血病研究可能开展的合作进行探讨和展望,会议还对纳米材料的研究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这次会议旨在推进纳米技术在生物医学特别是血液学方面的应用。通过此次会议,磁性纳米材料研究向临床医学迈出的重要一步。(沈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