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崔一平教授当选美国光学学会会士 成为该学会近百年来甄选入会的第十二位中国大陆学者

2010-05-26547发布者:

分享到:

        美国光学学会(OSA)2010年新增会士名单揭晓。我校“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崔一平教授当选为美国光学学会的会士(Fellow)。美国光学学会对崔一平教授的贡献评价是“在有机聚合物和纳米材料的非线性与发光特性研究,尤其是在光折变和多光子吸收机制研究中的开拓性贡献”。
  美国光学学会成立于1916年,是世界光学领域的权威学术组织,拥有来自95个国家的15000余名个人会员,每年在国际范围内对在光学领域有卓越成就和领导能力的学者进行严格的遴选。此前,中国大陆地区仅有11名科学家入选美国光学学会会士。
  崔一平教授自1991年起,在国际上率先开展了有机材料光折变机制及非线性光学的研究工作,目前的研究重点为微纳光子材料及其在能源、照明与生物医学中的应用技术。现已发表SCI论文200余篇,他引1000余篇次。这次入选充分体现了国际光学界对崔一平教授成就的肯定。(吴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