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来我校倾情演出

2010-06-0486发布者:

分享到:

        5月24日晚,值东南大学第三届艺术节之际,应我校艺术指导中心邀请,江苏省演艺集团《书香茶楼》剧组来我校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为东大学子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视觉盛宴。本次演出由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青年演员、深受南京本土观众喜爱的笑星主持人陈洪芹,江苏广播电视总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梁爽领衔主演,吸引了大量热爱戏剧、热爱艺术的同学前往观看。
  小剧场话剧《书香茶楼》由南京大学文学教授康尔创作,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倾力打造。《书香茶楼》以设在高校旁的一座茶楼为舞台,演绎了发生在茶楼里的生活百态。从尤二要引进高校技术进行投资,到田姐为阿香试探男友,从大家对送礼行贿的讨论,到为书香茶楼二次装修的争论,《书香茶楼》里的每个故事都与当下的校园热点、社会热点息息相关,引起了在座同学们的强烈共鸣。演员们精湛的演技、生动的对白、丰富的舞台表现力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场下掌声、笑声不绝于耳。
  作为学院派的作品,《书香茶楼》中凝聚了作者南京大学康尔教授对于潜规则的披露和社会现实的思考。剧情涉及社会生活各个角度的热点话题,表面上看好玩,骨子里却深刻隽永,在演绎话剧本身的同时,也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周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