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首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系列活动仿生机器人技术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2010-06-04179发布者:

分享到:

        5月20日晚,由我校研究生会主办,机械学院研究生会和机器人俱乐部承办的“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系列活动”———“模仿超越”仿生机器人技术研究与发展学术沙龙在机械楼南高厅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到了机械工程学院机电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王兴松教授。
  王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实验室里的历届仿生机器人成果,并自豪地跟同学们说这些作品都是由本科生完成的。而后,王老师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内外仿生机器人的实例,生物运动学分析的方法、意义和应用前景,并详细介绍了自己实验室的仿生机器人的实例。随后,王老师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一套生物力学分析系统,介绍了目前的研究进展,以及应用前景。经过王老师通俗详细地讲解,同学们对仿生机器人有了整体上的认识。纷纷表示在汲取理论知识的同时,一定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创新。在与同学的互动过程中,王老师对同学们所提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回答,他认为:目前研究仿生机器人需要做很多基础的东西,并且要对生物运动分析进行拓展。讲座最后同学们一起现场观看了一个关于虚拟现实的短片,整个会场弥漫着浓厚的学习氛围。
  本次活动的目的主要在于活跃校内科研氛围、增进广大师生对仿生机器人相关知识的了解,让广大师生对仿生机器人的理解更加理性,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自己动手实践中。(陈艳艳 周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