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2010-06-04741发布者:

分享到:

        5月28日至30日,由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三届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我校九龙湖校区顺利举行。来自全省30多所高校的145件机电类创新设计作品参加了比赛,参赛师生达700余人。
  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同时作为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江苏赛区的选拔赛,创立于2006年,是一项面向省内全日制各类高等院校在校本、专科大学生,每两年举办一届的公益性专业学科竞赛。其基本定位是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合作意识,扩大大学生的科学视野,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设计、综合设计和工程实践能力,促进高校之间的交流和教学改革。本届大赛的主题为“珍爱生命,奉献社会”,内容为“在突发灾难中,用于救援、破障、逃生、避难的机械产品的设计与制作”。
  为更好地以大赛为桥梁,加强教育与产业之间的联系,发挥领域专家对高校工程技术人才培养的指导作用,本届大赛邀请了11位业界专家和30位高校专家联合组成评审委员会。
  本届大赛在省教育厅、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和我校教学管理部门的领导下,经承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的精心准备和周密组织,所有活动井然有序,整个赛事圆满成功。大赛秘书处还克服时间紧、工作量大等困难,编辑制作了《第三届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参赛作品汇编》(光盘),在大赛闭幕前分发给所有参赛学校。
  我校学生在本届大赛中表现出色,推荐参赛的7件作品分别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和三等奖3项,我校获优秀组织奖。(许映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