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东南大学副校长亲临如皋中学发出首份预录取通知书

2010-06-29377发布者:

分享到:

“古文奇才”花落东大

 

 

2010年06月29日人民网  

 

图为东南大学和我市领导及如中老师与王云飞(左三)合影。友谊摄
图为东南大学和我市领导及如中老师与王云飞(左三)合影。友谊摄

  如皋中学高三(12)班的“古文奇才”王云飞被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录取。昨日上午,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波专程赶来如皋中学,向王云飞发出今年东南大学的第一份预录取通知书。

  王云飞在今年高考作文中,通篇以文言文写成,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文章自如地运用了大量古字,最难能可贵的是作文写得非常切题,写人与自然的和谐,人与天地的和谐。古老的文言,有赋体特征,也有骈文特征,引经据典,让不少专家教授赞叹不已。为这篇作文,阅卷专家的注解足足写满了四页纸。

  刘波在发放仪式上表示,如皋中学特有的文化氛围和先进的教学理念造就了王云飞这样的古文奇才。东南大学的办学宗旨追求人文精神和科学精神的完美结合,不仅要求学生学会技术,还要让学生思索技术的意义,而王云飞在作文中表现出的对人类的忧思和人文的关怀就非常符合东南大学的办学理念。她希望王云飞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以宽阔的胸襟和长远的眼光,扎扎实实学好专业,加强知识、能力和素质的协调发展,期待他四年之后会有更加优秀的表现。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新民,市委常委、副市长司祝建向如皋中学和王云飞表示祝贺。他们勉励王云飞好好学习,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同时希望如皋中学再接再厉,为全市教育事业作出新的贡献。(记者邱辰 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