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有你的舞台更精彩——东南大学第三届主持人大赛侧记

2010-07-021300发布者:

分享到:

        由党委研工部、校团委指导,校研究生会、校学生会联合主办的东南大学第三届主持人大赛虽已圆满落幕,而激动人心的初赛和决赛仍历历在目,活泼欢乐,天真烂漫,古怪搞笑,创意十足……一个个参赛选手尽显青春风采,展示魅力个性,在舞台留下了精彩的回忆。
  十强选手决赛PK竞技本次主持人大赛自4月中旬报名以来,历时一个多月,经过激烈的初赛,最终选出十位选手进入决赛。在选手参赛过程中,还有专业老师进行了特别培训和指导,让各选手在舞台上都能展现出最精彩的一面。决赛现场,FM101.1江苏交通广播网著名主持人Apple还对每位选手进行点评,更让他们受益匪浅。从“初来乍道”,每位选手用三分钟时间进行现场模拟主持;再到“群舌论见”,不同选手对现场抽取的某一话题进行共同主持;乃至最后的“艺举成名”,选手们各取所长、展示才艺,每个环节都精彩无比,乐趣无限。整场决赛给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极尽酣畅的视听盛宴。
  青春无输赢,重在展示翟宇博:“生如瀚宇,人应广博”
  我是来自物理系08级的翟宇博,平时喜欢听汪峰的音乐,纯粹而有力量,喜欢摄影,喜欢旅行,喜欢小S,喜欢芮成钢。为了给青春的日子增添一抹亮色,所以我选择走上前来,给自己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
  “你需要的不是职业的规划和成功,而是选择的权利和冒险的动机。”正因为这样的一句话,我才决定参加这次比赛。想在大学时光里,多做些自己真真正正想做的事。比赛的结果或许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次比赛中,发现了自己很多的不足,学到了很多东西,也遇见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人。
  比赛虽然结束了,但和所有选手,主办活动的研究生学长学姐们的情谊还没有结束,应该说是刚刚开始。忘不了比赛中我们在后台的相互加油、鼓励,或许只是一个微笑,一个手势,但这些都成为了大学生活里最美好的记忆。最后得到的,远比预期的要多的多。
  我不断的告诉自己:“你很平凡,你没有出色的才艺,但是你有梦想!”
  年轻就应该做自己喜欢的事,如果你也有梦想,那就勇敢地去试一试!
  张翔:“阳光自信,无所畏惧”
  我是来自电气工程学院09级的张翔,我阳光、自信,平时喜欢听歌,喜欢泡图书馆,喜欢泡篮球场。曾经红极一时的动漫《我为歌狂》中有一句话记忆犹新:open,就是敞开自己迎接所有挑战。所以我来了,为了挑战。为了梦想,为了所有祝福我的人,我,无所畏惧。
  还记得小学时一次偶然的经历让我登上了主持的舞台,年幼的我从此爱上了这个舞台。喜欢舞台的灯光,舞台的形状,喜欢在舞台上用睿智的话衔接起一场完美的晚会。最喜欢的主持人是白岩松和汪涵。白岩松的深度和睿智,总能令我安静下来深刻地思考,汪涵的幽默与自信总是可以让我在大笑中忘记失落。
  参加加这次的主持人大赛,或许最大的收获并不是最后的一个“最佳才艺奖”。喜欢一句话,“重要的不是结果,是一路走来的感受与沿途的风景”。我很享受这样一次能让梦想与挑战结合在一起的机遇,认识这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学习这么多的主持技巧,大家一起玩的真的很开心。路漫漫其修远兮,在为梦想奋斗了路上,有了坚持,梦也不再那么遥远。
  葛秋莎:“恬静美好,坚持不懈”
  葛秋莎,研一,来自南通。喜欢看书喜欢音乐,喜欢背着包到处走走。朋友们说我安静思考时恬静美好,讨论问题时又巾帼不让须眉。偶尔突发奇想喜欢写一些天马行空的文字,大部分的时候随心所欲嘻嘻哈哈。不知不觉,在生医学院的学习生活已至第五个年头,参与主持过学院的很多活动,也积累了些许经验。生活的意义在于给自己和身边的人带来快乐,希望自己可以一直成为一个快乐的人,并且将快乐传递开去,带给大家。
  参加这次比赛最初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对结果并没有很大的期待。幸运地入围决赛后,突然发现我是其中唯一的研究生,兴奋之余也感到了压力。现在回想起来,是身边很多好朋友不断的鼓励和支持,才让我一路走到了决赛,走上了颁奖的舞台。想要和大家分享的心得是,很多时候我们看来很难的事情,其实只要坚持下去都能够完成,就像毫无舞蹈经验的我第一次在舞台上跳爵士舞,第一次自己剪辑音乐,在这么短促的时间内把三个环节的材料全部准备好。
  最后要感谢参赛的其他选手和大赛的工作人员,虽然相处的时间不多但大家一起闹一起玩,亲密得仿佛一家人。
  马欢:“热爱生活,勇敢前进”
  我是马欢,喜欢笑,喜欢红色,喜欢数字7,喜欢胡思乱想,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
  起初报名参加这次主持人大赛是看到了宣传语上的一句:“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于是,带着这颗不太安分的心填了报名表。
  初赛,曾经一度因为不知道要准备什么即兴主持的题目想要放弃,但当那张写有“Timewon’tbewastedwithadreamfulheart!”的书签再次出现在我眼前,我决定必须尝试!上网,找素材,在临比赛前站在图书馆一楼的小院子里想象着自己在舞台上的样子,尽力让自己镇定、深呼吸,你必须自信!
  决赛,不自信、想要逃避、想要放弃,统统再次跑出来,直到有一个特别好的朋友告诉我“就把它当成一次难得的经历,必须勇敢面对的成长。既然本来就不在意结果,那就好好享受这过程!”于是在比赛前的上午,我放下了那些胡思乱想的顾忌,拼命地照图片,赶制了自己即兴主持环节节目的PPT。下午,还是那群永远都能不计后果互相支持、彼此鼓励的朋友们,在我慌乱的时候镇定地为我才艺展示环节的小品布置场景,那种感动与温暖或许就是我始终微笑的源泉吧!比赛结束,标馆的灯再次熄灭,可我始终相信有些东西永远,永远也不会熄灭!
  舞台因为有你更精彩在比赛结束之后,记者还有幸采访到了担当评委的胡秋璟同学。谈到对此次主持人大赛的感想时,她赞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和大胆创新,每位选手都展示出了自我风采,而这就是舞台表演的真谛。她根据自己担任主持人的经验,对今后参加主持人大赛的同学也提出了一些建议。作为一种文艺活动,参赛的同学首先要有一定的兴趣;其次,在兴趣的基础上,要广泛阅读主持人素养方面的书籍,要不断地学习锻炼,不能孤芳自赏;最后,还要突出自己的主持特色,要思维活跃,大胆创新,不能人云亦云,固步自封。同时,她也希望在今后的主持人大赛中,会有更多的“我们”参与进来,一起展现自己,让舞台更精彩。(张美琴 严垚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