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公共卫生与健康”在宁硕博学术论坛召开

2010-07-02187发布者:

分享到:

        5月29日上午,我校首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之“公共卫生与健康”在宁硕博学术论坛在丁家桥校区临床实验综合楼拉开帷幕。出席本次论坛开幕式及专家学术报告的嘉宾有:我校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教授、长江学者陆祖宏,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沛,副院长沈孝兵,公共卫生学院食品与营养卫生系主任孙桂菊教授等15位专家,以及来自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在宁十所高校的相关参会代表。
  本次在宁硕博论坛旨在加强硕博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公共卫生学院刘沛院长为本次“公共卫生与健康”在宁硕博学术论坛致开幕词。随后,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长江学者陆祖宏教授就“高通量生物分析技术,从生物芯片到新一代DNA测序技术”进行了长达2个小时的学术汇报。他由浅入深地讲解了高通量生物分析技术、生物芯片,以及他所带领的团队致力于攻克分子组装、生物器件、生物传感器及新一代DNA测序技术的课题研究难点,给硕博研究生展示了高通量生物分析技术的前沿动态。下午,在优秀论文报告及学术交流会上,十名优秀论文作者将分别就自己的论文进行15分钟的汇报,在场的评审专家进行讨论及评定。(周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