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全国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师培训班在我校圆满结束

2010-07-02190发布者:

分享到:

        为期7天的第六届全国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师培训班于5月24日至5月29日在我校举行。24日上午,教育部体育卫生艺术司副司长廖文科、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民兵局副局长张凯欣、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胡金波,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波出席了在榴园宾馆举行的开学典礼并分别讲话。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助理、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谭钢主持了开学典礼。
  本届培训班由教育部国防教育办公室和总参全军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联合主办、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军区司令部承办,我校具体组织实施。并邀请国内高校军事理论课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按教材章节顺序,完整地进行示范教学,以提高军事课新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授课技能,进一步强化普通高等学校国防教育课程的规范化建设。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00多所普通高校的军事课教师参加了培训。短短一周的培训,既有32个学时的示范课程、科研方法及课题申报的讲座,也有多媒体课件制作技巧的讲座,还特别邀请国防大学原副总教育长纪明葵少将作了题为“风云变幻的大国关系”的国际形势报告,同时安排了参观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和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等参观见学活动。丰富的教学内容、紧凑的教学安排、周到细致的服务,以及东南大学百年积淀的文化底蕴、人文景观和学术氛围,都使学员们饱受熏陶,受益匪浅。
  在5月29日的结业典礼上,全国军事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培训组组长张正明教授作了总结。他认为这次培训为今后分批进行全国高校军事教师规范化培训探索了新路子,积累了经验,培训效果为历届最佳。(张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