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人文社科研究的国际化发展”主题沙龙

2010-07-02531发布者:

分享到:

        6月8日下午,由社科处主办的“人文社科研究的国际化发展”主题沙龙在逸夫科技馆多功能厅举行,副校长浦跃朴、沈炯出席沙龙。本次沙龙由社科处副处长邱斌教授主持。
  沙龙围绕如何积极参与中欧社会论坛、人文社科国际刊物发文规律等议题展开活动。浦跃朴副校长强调,国际化是一个开放式的概念,高校必须构建一个促进教师和学生综合发展的国际化平台。赵林度、李爱国、王珏、舒嘉等教授介绍了本学科国际化历程和成果。国际合作处陈永平、殷磊,研究生院姚志彪,图书馆顾建新等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国际交流合作情况。各院系师生代表纷纷发言,就人文社科研究的国际化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沈炯副校长指出,尽管人文社科的国际化之路相比自然科学而言面临的困难可能更多,但是人文学科必须努力走出国门,走特色发展道路,积极推进我校人文社科的国际化发展。(李建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