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社会

我校参加第八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

2010-07-02471发布者:

分享到:

        日前,第八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建福州新落成的海峡会展中心隆重召开。包括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39所高校参加了此次项目成果交易会。
  我校在此次交易会上进行了特装展示,详细地介绍了东南大学的科研成果。针对此次会议重点内容为物联网技术,我校重点介绍了10个相关项目,并带去了相关展品实物5个,获得了参观人员的好评,在会议举办的参展成果奖励评比中,我校成果“宽域全光纤扰动传感和定位网络系统”和“高速实时数字荧光示波器”分别获得了优秀参展项目特等奖和一等奖。在会议举办期间,我校还与福建永安市签订了共建“东南大学·永安乡土建筑研究基地”科研平台,该平台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依托高校和地方政府的集古民居研究与保护的科研机构。福建省长黄小晶是我校校友,他对东南大学此次盛装参展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东南大学的科研成果能与福建的产业相结合,共同为福建经济科技建设作出贡献。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建聪等领导也参观了我校展台,他们希望东南大学在江苏省进行产学研活动的经验能在福建得到复制,同时也推动福建的产学研活动进一步深化。(周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