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物联网实时健康监测系统投入示范应用

2010-07-13153发布者:

分享到:
 
2010年07月10日  来源: 新华网江苏频道
 
 
 

    新华网江苏频道南京7月10日电 最近,由南京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中国移动江苏公司联合研发的物联网技术产品——实时智能健康监测系统投入示范应用,让人们体验到物联网"感知健康"的神奇功能。

    实时健康监测系统通过佩戴在用户耳朵上的生理采集器,实时采集心率、呼吸率、动脉血氧饱和度、缺氧指数、运动强度、跌倒探测指数等身体参数,通过蓝牙和手机相连,由手机不断将数据传送到远端控制中心,任何接入互联网的医生、亲属都可在网上查看用户实时的、历史的身体参数,分析判断其身体健康状况,作出及时处理或提供建议;用户也可在手机上随时查看自己的身体参数。系统还设有异常报警机制,使用户始终处于安全照看之中,尤如伴随身边、尽心尽责的"私人医生"。目前,实时健康监测系统已在南京中大医院和长江社区医院投入示范应用,为部分老年人提供健康监测服务。

    据东南大学介绍,该校移动通信技术实验室还在实施一系列新的物联网科研计划,在智能交通、环境保护、政府工作、公共安全、平安家居、智能消防、工业监测等领域探索物联网应用之路,更多的物联网技术产品将陆续推出,并逐步实现产业化、商用化。新华社记者孙参摄

7月9日,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尤肖虎教授在成果发布会上介绍实时健康监测系统的组成及工作原理。

7月9日,南京市民潘政清老人在长江社区医院查看自己领用的实时健康监测系统的数据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