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至善论坛

为我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提供后勤保障

2010-09-211086发布者:

分享到:

        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后勤管理处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维护学校稳定为前提,以做好服务保障为根本,以促进校园和谐为己任,不断加强和全面推进自身建设,五年中圆满完成了学校党政交给的各项后勤保障任务。
  我校后勤管理处设有基建办、国资办、总务办、丁家桥校区后勤办等。编制41人,现有38人。现平均年龄42岁,50岁以上11人。
  我校后勤工作采用甲、乙方模式。后勤管理处作为甲方,代表学校行使指导、监督和考核职能;乙方后勤服务集团和其它社会服务单位提供具体服务。九龙湖校区全面实行社会化服务保障方式,现由后勤服务集团、北方物业、梅花餐饮、中快集团、苏果超市、华联超市等为师生提供服务;四牌楼校区、丁家桥校区目前由后勤服务集团提供服务。
  五年以来的主要工作成果:
  1、基本建设
  按照发展规划,我校在九龙湖征地3749亩,建设各类校舍建筑面积共计58.8万平方米和校园的基础设施以及景观建设,总投资约17亿元,其中图书馆工程评为“鲁班奖”;九龙湖校区的建成、奠定了学生新百年发展的基础。四牌楼校区建成校医院、科技信息大楼、博士后公寓三个项目,建筑面积4.4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12亿元。每年投入专项维修资金1500万元以上,进行50余项的工程维修、改造、加固。五年中,协助院系、部处完成公房维修350余项。
  2、总务保障
  五年中,新建和改造绿地6万平方米,四牌楼校区拆违后的空地以及原有景观作了提升,九龙湖校区景观进行规划、改造,移种20年树龄以上的大树100余棵。
  深化和推进后勤社会化改革,龙湖校区通过市场竞争,引进社会优质服务资源,服务于师生,全面实行社会化服务;2009年继续推进社会化优质资源服务学校,通过细化、优化服务项目,经过招标,为学校节省预算资金700万元。
  顶住物价上涨、人工费用增加的巨大压力,严格标准加强食堂管理,确保伙食评价、安全、卫生供应,同时增加各种特色服务,满足学生多样化的需求。完成迎新、校运动会、科技展览、校庆、国内外政要来访、本科教学评估等重大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加大基础设施方面的改造,五年中,投入资金1200余万元,增加供电容量4780KW,敷设电缆4000余米,更换木质配电箱346处,改造更换节能灯具1.5万余套,改造更换节水龙头4000只,改造节水厕所36间。
  经过努力,我校先后获省教育厅“文明食堂”、“文明宿舍”先进单位、江苏省“节水型”高校、南京市爱国卫生先进单位、南京市绿化先进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立功单位等荣誉称号。
  3、国资管理
  为凸显东大百年历史风貌,近年来拆除各类违建、危房、险房1.5万平方米,新建和改造绿地6万平方米,办学条件和办学环境得到显著提高;征地342亩建设翠屏东南住宅小区,总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出售住房1578套,进一步改善教职工居住条件;推进住宅区物业化管理,成立11个住宅区业主委员会并实行规范的物业管理。发放住房货币化补贴约9200万元,其中离退休职工6600万元,在职职工2600万元。(后勤管理处 梁书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