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发育与疾病相关基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现场评估会召开

2010-10-12740发布者:

分享到:

        9月26日,依托我校建设的“发育与疾病相关基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现场评估会在四牌楼校区李文正楼召开。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专家组由中科院水生生物所赵进东院士任组长,北京大学医学部韩鸿宾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樊瑜波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徐宇虹教授、北京大学任秋实教授、教育部科技司李勇副处长等专家组成。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殷翔文、我校易红校长、沈炯副校长、科技处处长李建清、重点实验室主任、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谢维等出席了评估会。
  易红校长和殷翔文副厅长分别致辞,对该重点实验室在我校我省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健康促进、疾病诊治等方面的积极贡献作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会继续在人、财、物等方面向该重点实验室倾斜和支持,以确保该实验室持续快速地发展。
  评估会由赵进东院士主持。首先,谢维主任就五年来实验室的成绩与优势、研究方向、运行管理和未来发展目标进行了工作汇报;随后,赵春杰、谢维、张建琼、方明等教授分别就实验室的四个主要研究成果做了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对重点实验室五年来的工作与成果表示高度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希望。
  最后,专家们通过现场考察和师生访谈,对该实验室的实验条件和管理机制进行了深入了解。专家组一致认为,发育与疾病相关基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建设期内奠定了较好的研究基础,建设了一支凝聚力强、朝气蓬勃的研究团队,有很强的发展潜力和后劲,如能继续得到扶持和资助,将会取得更多更好的研究成果。(黄庆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