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机械学院09 级工业工程团支部开展闲置军训衣物捐赠活动

2010-10-19698发布者:

分享到:

  10月8日下午,一场特别的捐赠仪式在九龙湖焦廷标馆一楼圆形报告厅启动,机械工程学院09级工业工程班的同学们将他们亲手收集、清洗、整理的八百余件军训服(其中男式110套,女式110套,短袖汗衫420件),120双鞋子和400顶帽子交到南京快易洁清洗有限公司和南京中青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家政服务员及保洁员的手中。这不仅在校内引起强烈反响而且吸引了扬子晚报、南京晨报及江苏商报这三家报社记者们的欣然来访,捐赠现场温馨感人。
  仪式上,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臧波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随后09级工业工程班班主任王海燕介绍同学们捐赠活动的来龙去脉。这军训服是东大学子点点爱心和涓涓深情的凝结。从9月18日新生军训结束到捐赠仪式的正式举行,整个活动历时20天,还不包括前期的宣传工作。他们通过在各个宿舍大厅和食堂门口设捐赠点和短信被叫到宿舍领取两种方式收集军训服,历时2天,共回收到1460件军训服及若干汗衫、帽子和鞋子。然后09级工业工程班同学自己出资在学校洗衣房及校外干洗店将回收的服装全部清洗、晾晒、叠放齐整,看着焕然一新的衣服他们满意地笑了。为捐赠方便,同学们又购买了30多个行李袋,将军训服分类包装。接下来就是联系受赠方,他们考虑到衣服的耐磨耐穿特性觉得送给民工较合适。于是09级工程工业班团支书费亚飞同学求助《南京晨报》,寻求有意接受的单位,最终和南京快易洁清洗有限公司和南京中青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及南通四建南京工地达成捐赠事宜,其中对建筑工人的捐助将择日进行。
  此次团日活动不仅避免了军训服的大量浪费。也让循环利用观念深入每个东大学子心中。把军训服捐给需要的人是一次爱心的传递更是大学生的人格修养和社会责任感的生动体现。(朱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