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化工学院191091团支部重阳节慰问老人

2010-10-26628发布者:

分享到:

        10月15日至17日,我校化学化工学院191091班团支部开展了以“快乐九九,温暖重阳”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15日中午,该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一班的同学们在桃园食堂门口开展了以东南大学全体学生为对象的有奖知识竞答活动,竞答活动包括重阳节来源与习俗的竞答以及重阳节诗词背诵等环节,此外,还组织同学们在写有“重阳感恩,敬老先行”标语的横幅上签名送祝福。
  17日上午,同学们又骑自行车来到秣陵街道敬老院慰问老人,并将有东大学子签名的横幅作为礼物赠送给敬老院。慰问活动中,老人们一边吃着同学们送的水果一边和同学们聊天,现场一片温馨。李明阳同学还为老人们演唱了《红灯记》和《心肝宝贝》,赢得一片掌声。
  本次团日活动体现了“快乐”和“温暖”的主题。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使同学们更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从中获得乐趣,还发扬了尊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具有深远意义。(张玉叶陆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