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我校首届国际文化周圆满落幕

2011-03-1670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2010年12月12日晚,伴随着欢快的旋律,为期八天的国际文化周系列活动圆满闭幕。本次活动由校研会国际交流部、海外教育学院及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协同举办,主要面向九龙湖校区,活动场地包括:橘园餐厅广场、纪忠楼YF101、橘园操场及外国语学院报告厅等,现场老师及中外学生参与积极,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受到了广泛好评。本次文化周,主要有五大分项活动组成:各国文化风情展(橘园餐厅前广场)、国际电影展之夜(纪忠楼)、特色文化讲座(纪忠楼)、中外友好室外活动、中外大联欢(外国语学院报告厅)。
  12月5日开始的风情展暨开幕式于橘园餐厅前广场举行。参与活动的有来自阿尔巴尼亚、巴林、斐济、几内亚比绍、印度、印度尼西亚、尼泊尔、菲律宾的朋友。中国学生前来观赏、提问,现场非常热闹。本次活动由三个环节组成:主持人宣布开幕、留学生代表介绍、才艺表演。在表演环节,来自巴林和巴基斯坦的同学为我们演唱歌曲及吉他弹唱,另外,热情的中国学生也现场为我们献歌一曲。来自巴林、巴基斯坦的同学准备了PPT,来自斐济的同学展示了自己国家的特殊的椰子制品,更有印度尼西亚及尼泊尔同学向我们展示了丰富的文化用品,吸引众多同学们前来观看。活动结束后,热情的外国学生和中国学生一同合影留念。
  活动期间,主办方便展开了国际电影展活动、专题文化讲座、户外拓展活动等活动。
  12月12日晚,中外文艺展暨本次国际文化周的闭幕式在外国语报告厅举行,现场我们依然迎来了中外学生的热情参与。
  活动结束后,中外学生纷纷表示非常喜欢活动的轻松及活泼。并期待我们举办“汉语角”及继续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我们受到了外国语学院领导及研究生会的支持,及海外教育学院老师及学生的支持和指导。非常感谢各位同学的参与,同时感谢参与活动并一直给我们支持的外国留学生。同样感谢有关部门对我们活动的支持。期待明年国际文化周再相聚。(严海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