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电子学院举办“海外留学交流会”

2011-03-1697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2月24日下午,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525会议室针对学院本科生举行了一场“海外留学交流会”。电子学院副院长孙立涛,副院长汤勇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晓坚、以及两位有出国留学经历的研究生学长参加了本次交流会。此外,学院30余名有出国意向的本科生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整个交流会氛围融洽,老师与学生们在一起积极讨论,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整个海外留学交流会一开始,张晓坚老师直奔“海外交流”主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和学院关于学生出国留学的相应政策以及近几年学院本科生出国留学的总体情况,让在坐的同学们有了大致的概念和印象。然后汤勇明老师和孙立涛老师也纷纷讲述了一些关于学生出国留学的具体情况以及他们的一些个人想法,紧接着,两位有过留洋经历的研究生学长也分别讲述了自己的留洋经历和感悟。总体介绍结束后,整个交流会进入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关于出国留学的一些问题和疑惑,这些问题包涵了许多方面:学习、生活、工作、国内外学习习惯和文化差异……以及如何做好出国前生活、心理准备。
  整场交流会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进行,同学们提出了很多问题,老师和学长们也一一作出了详细的回答,并且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通过这次海外留学交流会,同学们对出国留学有了更加深入、更加全面、更加理性的认识。(廖振星  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