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发育与疾病相关基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会议召开

2011-03-1657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月9日上午,东南大学“发育与疾病相关基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全会在李文正楼。刘德培院士、林其谁院士、杨焕明院士、贺林院士、孟安明院士等学术委员及实验室全体研究组组长参加了会议。副校长郑家茂、科技处处长李建清等出席了会议。郑家茂副校长致欢迎词。
  会议由刘德培院士主持,大会认真听取了实验室主任谢维教授和四位研究组长的工作报告。委员们各抒己见,对实验室以及生命科学的发展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坚持特色发展;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增强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能力;三是立足国家需求和科技前沿,坚持干细胞和转化医学等重要研究方向;四是力争多出有引领性的科研成果。委员们一致认为为了加快实现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战略,学校应更加重视生命科学的发展。在人才队伍建设尤其是高水平人才的引进方面突破常规,加大投入。(王建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