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社会

我校与中国电信江苏公司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2011-03-16142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月28日下午,东南大学与中国电信江苏公司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国电信未来信息馆举行。我校易红校长、胡敏强常务副校长、沈炯副校长、校长助理朱建设、校长助理兼校办主任黄大卫以及相关部处和院系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中国电信江苏公司贾小涛副总经理主持。高同庆总经理代表江苏电信致欢迎辞。易红校长作了讲话。易校长说,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实力雄厚,东南大学非常愿意也非常希望能与这样的单位合作,共创未来。仪式上,胡敏强常务副校长、中国电信江苏公司陈刚副总经理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东南大学-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合作协议》,沈炯副校长、边延风副总经理共同为《东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
  按照协议规定,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将与东南大学联合建设基于云计算的公共危机信息建构与管理实验基地,引入云计算理念,依托云计算平台,从公共危机信息资源管理、公共危机信息传播控制、公共危机信息系统建设等方面对公共危机信息管理体系建设和运行机制进行系统研究。此外,东南大学在中国电信江苏公司设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江苏公司接收东南大学相关专业的大学生到公司实习,丰富其实践经验,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
  在校企战略合作协议仪式后,我校聘请中国电信江苏公司高同庆总经理为我校兼职教授。易红校长为高同庆教授颁发聘书。
  此项工作的实施及开展由校友总会牵头联系并得到了江苏电信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

  高同庆,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博士研究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委员、财经委委员。高同庆同志长期在通信行业工作,并在信息网络建设、产品开发以及创新综合信息服务模式上有很深的造诣。他努力开展通信科学技术和企业管理理论研究,取得了突出的成果,主持开发的多个课题项目荣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管理创新奖。(曹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