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李幼平院士受聘我校全职教授

2011-03-22149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3月18日下午,杰出校友李幼平院士受聘为东南大学全职教授仪式在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举行。易红校长、王保平副校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计算机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李幼平院士1935年出生,1953-1957年在南京工学院无线电系学习,199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是著名的电子和通信技术专家。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发明二等奖、国防科技一、二等奖多项。近年来围绕网络融合与网络信息服务,着力研究新一代网络理论与技术,提出了“双结构互联网”、“存文化于民间”、“用内容管理网络”等富有建设性的设想,为解决互联网带宽瓶颈、内容安全等问题找到了重要的突破口。   
       聘任仪式上王保平副校长宣读了“成立东南大学未来网络研究中心”的文件,易红校长和李幼平院士共同为未来网络研究中心揭牌。易红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全体师生对李院士受聘为我校全职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感谢李院士为学校发展提供的帮助与支持,相信李幼平院士回到母校工作,将对我校计算机、通信等相关学科的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          (计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