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土建交通学部召开第一届委员会扩大会议

2011-03-23132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3月7日下午,土建交通学部在四牌楼老图238会议室召开了第一届委员会扩大会议,土建交通学部第一届委员会成员及建筑、土木、交通三个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土建交通学部主任交通学院院长王炜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有三项,一是各单位介绍本单位的“十二·五”规划。此举旨在寻求各单位在今后“十二·五”发展过程中的共同点以及能整合的资源,避免发展规划中的冲突之处,更好地调动大学部内部的各种积极因素,集中各种势优,谋求更大发展,让东南大学土建交通学科的发展能再上一个台阶,为学校争先进位夯实基础,添砖加瓦。二是研究教育部跃升计划项目申报;三是土建交通学部内申报东南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创新基金”项目评审。
  经过热烈讨论,会议就学部在“十二·五“期间的发展达成五点共识:重点支持土木工程学科申报成功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以土木学院为主,交通学院、建筑学院全力支持;多数单位规划中都提到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经过讨论分析土建交通学部的具体情况,结合考虑竞争国家级平台的难度,大家一致认为申请国家级平台时需要加强学部内的协调,充分利用学部的集中资源,力争至少申报成功一个国家级的平台;整合资源,争取申报成功一个教育部创新团队或者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群体;今后在申报国家级奖以及高层次项目时要注重整合资源,齐心协力,优势互补;城市工程科学技术研究院学术特区是土建交通等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及集成创新平台。各学院对学术特区的定位和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一致认为今后各学院要加强与学术特区的互动和相互支撑,推动学术特区多出高水平成果,以更好支撑学部中各相关学科的快速发展和加速土建交通高峰学科群优先跨入世界一流行列的进程。
  对于申报教育部跃升计划项目,建议各单位先结合自身情况撰写跃升计划的申报建议,最后再由学部讨论汇总后递交给学校。
  会上,学部委员们对申报东南大学高校基本科研费“创新基金”项目进行了认真的评审,在此基础上确定最后上报学校的项目。(邱志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