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电子学院与南京虹苑小学联合举办爱心捐助活动

2011-03-2385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今年3月5日是第1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本次志愿者服务日的主题是“关爱农民工子女”。为了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的号召,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南京虹苑民工子弟小学联合举办的“送爱心,助成长”爱心捐助活动于3月4日在虹苑小学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作为江苏省百优“志愿服务”项目之一———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大手拉小手、爱心传万家、共迎青奥会,志愿你我他”活动的部分,也是继“诞愿苹安”后电子学院志愿者协会又一爱心活动。在得知虹苑外来民工子弟小学的学生大多家庭贫困,许多学习要用的硬件设施不能满足的情况下,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者协会在去年圣诞节组织全体志愿者开展了“诞愿苹安”爱心义卖活动。3月4日,志愿者协会联合电子学院060084,060104团支部带着东南大学大哥哥、大姐姐们的爱心,将义卖所得善款购买了一些学习必备文具和体育用品献给虹苑小学的小朋友们。
  上午8点,志愿者们在辅导员杨鲤源老师的带领下出发前往虹苑外来民工子弟小学,为小学生献爱心,激励他们更好地学习,将来报效社会。
  10点活动正式开始,在主持人向小学生介绍我们这次“献爱心,助成长”主题之后,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者协会代表发言,表示每一份爱心都包含了对小学生们的深深祝福与殷切期望。让他们相信,在困难的路上,我们会一直在这里,陪伴他们成长。之后,虹苑外来民工子弟小学的朱校长发表讲话,表示了对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感谢并鼓励小学生要“给力”,将大哥哥大姐姐给予他们的力量来放飞自己的梦想。最后志愿者协会和060084团支部的代表将学习和体育用品赠送给小学生代表并合影,这次“献爱心,助成长”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同时,本次活动也是电子学院“双争先”系列活动之一,志愿者们在活动中,用自己的行动真正地实践着双争先的内涵和意义,让周围的同学们都感受到了“双争先”,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王捷妤 陈凯 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