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公交主导型城市交通系统供需平衡的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11-05-2595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4月28日上午,教育部在我校组织并主持召开了“公交主导型城市交通系统供需平衡的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项目的成果鉴定会。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周静副主任、万猛处长、我校沈炯副校长出席鉴定会。该研究凝聚了我校交通学院院长王炜教授负责的国家基础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核心成果。项目提出的公交主导型交通供需平衡理论、创建的“一路一线直行式”城市公交系统网络布局与优先控制关键技术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赞赏,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研究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研究成果对提升我国城市公共交通系统效能、调控交通供需矛盾、促进低碳交通结构形成具有重要意义。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研究系统深入,理念先进,方法科学,主要成果达到了同类研究的国际先进水平,一致同意通过鉴定。4月28日下午,王炜教授负责的江苏省创新学者攀登项目“城市交通系统可持续发展规划方法与关键技术”由省科技厅组织了项目验收会议,验收专家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验收。(杨敏 季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