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缅怀爱国之举 传承强国之志 我校举行纪念“一二·九”研究生演讲朗诵会

2011-12-3184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七十六周年,由我校党委研工部和校团委共同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缅怀爱国之举,传承强国之志———2011年东南大学纪念‘一二·九’研究生演讲朗诵会”于12月7日18:30和12月9日14:00分别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大剧场及四牌楼校区大礼堂举办。来自27个院系共30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演讲朗诵会。
  九龙湖校区12月7日晚,焦廷标馆大剧场内人头攒动,“一二·九”研究生演讲朗诵会拉开帷幕。
  首先,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波为本次演讲朗诵会致辞。刘波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深远意义,并希望所有同学能够以参加此次纪念“一二·九”演讲朗诵会为契机,弘扬革命先辈的爱国精神,铭记当代青年的强国使命。
  整场朗诵会在外国语学院的朗诵《青春是不落的骄阳》中开始,慷慨激昂的朗诵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本次朗诵大赛,形式多样,风格各异。有来自经管学院,舞蹈表演和配乐朗诵的同步进行。也有来自艺术学院,舞台剧表演和多人朗诵的相互衬托,相得益彰。最终人文学院的集体朗诵《中国的野菊花》获得一等奖。经管学院和化工学院以其对活动的热情的投入和精心的组织最终成为最佳组织奖的获得者。
  四牌楼、丁家桥校区12月9日下午,纪念“一二·九”研究生演讲朗诵会在四牌楼校区大礼堂如期举行。本次朗诵会旨在纪念一九三五年十二月九日北平学生在共产党领导下进行大规模游行的爱国运动,并激励新一代青年勿忘历史,创造未来。
  在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党委研工部部长金保昇老师激励人心的讲话后,演讲朗诵会正式拉开序幕,来自15个院系的参赛队展开角逐。本次演讲朗诵会表演形式丰富多彩,除了常规的演讲朗诵外,还伴有舞蹈、舞台剧、书法等表演。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的朗诵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经典的诗歌荡气回肠,铿锵有力的朗诵让在场的同学和老师回味无穷。最终,电气学院获得本次朗诵会的一等奖,交通学院、电气学院、土木学院和医学院获得本次比赛的最佳组织奖。校团委书记周勇老师和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陆甦颖老师为各获奖队颁奖。最后,评委代表段梅娟老师对此次演讲朗诵比赛的各队选手作了简短评价。
  “在中国,有硝烟的地方就有青年勇士!”正如本次演讲朗诵会上的一句台词所说的那样,青年始终是冲在时代最前列的先锋。在当代,发展成为时代的主旋律,将祖国建设成为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成为了当代青年肩负的重大责任。本次演讲朗诵会在让广大研究生同学内心激荡的同时,也让他们明确了肩负之责、树立起强国之志!(杨文燮 孙璐 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