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我校玄武岩纤维生产及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国家发改委批准

2011-12-3186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日前,由东南大学牵头,联合建邺区人民政府及相关企业共同申请的玄武岩纤维生产及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批准。该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是我校继火电机组振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后又一个获国家发改委批准建设的国家级平台,同时也是江苏省首批国家地方联合建设的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
    我校是国内最早开展玄武岩纤维生产及应用的单位之一,近年来紧紧围绕玄武岩纤维原丝生产的稳定化、规模化、高端化等关键技术开发,以及玄武岩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在土建交通、能环化工、汽车航空等方面的产业化应用关键技术的突破,做了大量基础性和开拓性的研究工作。
    该工程研究中心将由该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吴智深教授任主任,吕志涛院士、孙伟院士、刘嘉麒院士等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等。学校将力争把本工程研究中心打造成为引领全国乃至国际玄武岩纤维关键技术研发、产业发展和人才集聚的高端平台。(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