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东南大学———江苏省交通规划设计院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成立

2011-12-31192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近日,我校与江苏省交通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并获批成立“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12月15日下午,该中心揭牌仪式在江苏省交通规划设计院隆重举行。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汪祝君,江苏省交通规划设计院董事长明图章,我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教务处副处长张继文、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袁榴娣、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秦霞,以及江苏省交通规划设计院和交通学院有关领导、老师及同学代表等40余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交通学院副院长程建川主持,张继文副处长、明图章董事长、程建川副院长先后介绍了教育中心的成立背景、江苏省交通规划设计院院情和教育中心共建情况;接着秦霞书记和明图章董事长签署了双方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基地共建协议书,刘波副书记、汪祝君副厅长为“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揭牌。随后,刘波副书记还为张健康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等5位企业专家颁发了东南大学卓工计划课程教师的聘书。
  刘波副书记在揭牌仪式上讲话,该教育中心是东南大学“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首批6个国家级项目之一,卓越工程师计划将为国家培养百余万高质量各类型工程技术人才,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工业化和现代化奠定人力资源优势。她表示,该教育中心的成立一方面省院为东南大学学子提供了更多拓宽工程实践能力的机会,另一方面我们的学生也会给企业带来更多活力、智慧和灵感,同时也促进了校企双方更好地为江苏地方经济作贡献。
  汪祝君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联合成立教育中心是东南大学培养实用性人才的新机制和前瞻性战略举措,是江苏省交通规划设计院重视各层次人才培养、提高整体实力、打造企业品牌的新模式,进一步推进强化了全省交通人才的培养,有利于多方互利共赢。
  该教育中心的成立极大地推动了校企合作和新型人才的培养,为社会提供了更多的卓越工程师的储备人才。(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