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我校举办校庆校友奖助学金设奖签约仪式

2012-08-17100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6月2日下午,东南大学校友奖助学金设奖签约仪式在九龙湖校区人文大讲堂召开。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有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左惟,东南大学校长助理、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谢建明,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植淮,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霍明,江苏省交通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明图章,江苏省交通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朱晓宁,东南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丁建明,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晓良,江苏大秦集团董事长秦龙以及交通学院党政领导、校友以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交通学院院长王炜教授主持签约仪式。
  仪式在交通学院JOIN艺术团合唱团的《春晖曲》和《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的旋律中开始。随后,一支气势恢宏又至情至性的DV,向大家展示了交通学院一路走来的历程,不断追求更好的信念和成果,不懈攀登顶峰的执着和辉煌,众多获奖同学组成一个“交院”字符,让在场的每一位为之动容。
  左惟常务副书记代表学校发言,他介绍了学校以及交通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情况,表达了对校友们的热烈欢迎及最诚挚祝愿。他说校友设立奖助学金,体现了校友对学校教育的大力支持,也寄托了他们对我校莘莘学子的殷切期望。
  设奖单位代表在谈到设立奖学金的初衷时,纷纷表示这都是源于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他们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还对在校学生提出希望,希望他们珍惜大学时光,学好专业知识,早日成为国家之栋梁。
  获奖学生代表、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的研究生汤文倩表示自己的成绩离不开母校的辛勤培育,离不开老师的悉心指导,同样也离不开各位校友们对学校对学院的支持与帮助。她代表所有在校学生表达了感谢之情,并表示进入社会以后一定向各位师长学习,反哺母校。
  校长助理谢建明依次和各设奖单位代表签订了奖助学金设立协议并发言,他强调了校友之于学校之于学生的重要性,对广大学子寄予了厚望,希望他们“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顾珈珲  张  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