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我校与贵州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2-10-1854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0月16日下午,东南大学与贵州省政府在贵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贵州省委书记、省长赵克志、副省长谢庆生、慕德贵、省政府秘书长唐德智,我校党委书记郭广银、校长易红、常务副校长胡敏强等出席签字仪式和晚宴。慕德贵副省长和易红校长分别代表贵州省和东南大学签署协议。
        金秋十月,贵州大地到处是硕果累累的丰收景象和热气腾腾的建设场面。应贵州省政府邀请,郭广银书记、易红校长率东南大学代表团赴贵州考察调研,洽商合作。16日下午,赵克志书记在贵州饭店国际会议中心亲切会见了东南大学代表团一行。他首先高兴地回忆起在江苏工作期间与东大的交往,对在贵州见到郭书记、易校长等老朋友感到格外高兴。他简要介绍了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等教育发展情况,对东南大学长期以来对贵州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赵书记说,当前贵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到了一个新阶段,要实现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都需要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教育是国计,也是民生;经济发展可以保证我们的今天,科技创新可以保证我们的明天,只有教育才能保证我们的后天。贵州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发展,大力实施高等教育突破工程,加快建设花溪大学城,努力将其打造成贵州的人才高地、创新基地、生态园地;新组建了贵州理工学院,以满足贵州推进工业化战略对人才的需求。希望东南大学进一步加大与贵州的合作交流力度,对口支持贵州理工学院建设,帮助贵州发展教育、培养人才,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推动省校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郭广银书记、易红校长向赵克志书记和贵州的同志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和近年来在改革建设发展中取得成绩,对赵书记多年来对东大的关心支持和促成了我校与贵州的合作表示由衷感谢。他们说,来到贵州我们欣喜地看到,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贵州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开拓进取,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牢牢把握“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主基调,大力实施“工业强省战略、城镇化带动战略”,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在同心实干奔小康的路上步履坚实,取得的成就令人鼓舞振奋。东南大学一直把坚定不移地走与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的建设道路作为自己发展战略,把支持西部大开发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与贵州的合作中,东大将发挥智力、人才优势,积极参与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智力支黔、人才支黔;充分发挥学科、科技优势,全力支持贵州产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充分利用省校合作协议签署契机,全力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建立互惠共赢机制,切实将合作内容落到实处,助推贵州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出席协议签署仪式的还有贵州省教育厅、科技厅、人社厅、卫生厅和贵州理工学院的主要负责人;东南大学校办、党办、研究生院、科研院、人事处、后勤管理处、中大医院、东大科技园公司的主要负责人。代表团在黔期间,还考察了贵阳花溪大学城、金阳新城的建设情况,与贵州有关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石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