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我校举行“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增长质量”十八大精神学习报告会

2012-12-2043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2月19日下午,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东南大学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经管学院院长徐康宁教授作题为“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增长质量”的主题报告。全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校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学生代表等近千人听取了报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施畅主持了报告会。
        徐康宁院长主要从对形势与所处发展阶段的总体把握、扩大内需将是经济工作的主旋律、更加注重发展质量与更加关注民生以及深化改革是推进发展的重要动力等四个方面,从经济学的角度对十八大报告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解读。
        徐康宁院长指出,纵观国际国内大势,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兴国之要,发展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而经济的发展更多需要依靠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的拉动,因此,扩大内需是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当务之急。在报告中,徐康宁院长还进一步指出,关注发展质量、关注民生也是十八大报告的重要内容之一,只有深化改革才能促进经济的更快发展。报告会最后,徐康宁院长对2013年中国经济的发展充满希望,指出2013年中国经济将在五个方面取得良好进展,即全年GDP增长将在8%以上,改革的顶层设计有望加快,收入分配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出台并落实,企业税负有望有所减轻,城镇化将成为重中之重。(李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