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中共东南大学第十三届代表大会2012年年会、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九龙湖召开

2012-12-2862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2月26日下午,中共东南大学第十三届代表大会2012年年会、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郭广银、校长易红、常务副校长胡敏强、副校长浦跃朴、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副校长郑家茂、副校长沈炯、副校长王保平、总会计师丁辉等校党政领导,党代会、教代会代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各民主党派主席、侨联主席、离退休协会理事长等500多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刘京南副书记主持。
        会上,郭广银书记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加快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的党代会年会报告。郭书记首先总结了2012年我校党委工作在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大学文化建设、和谐校园建设、学校科学发展等方面都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和新的提高。其次,她分析了党的十八大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她认为我们应该深刻认识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态势、准确把握我国高校发展面临的新要求、准确研判我校发展的新趋势。最后,她指出,学校应从锁定目标不动摇、加快转变方式、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加强和谐校园建设、全面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等方面入手来加快建设成为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步伐。
        校长易红作了题为《改革创新,团结拼搏,为加快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行政工作报告。他从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本科生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科技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和人事制度改革、国际交流合作与港澳台工作以及其他各项工作等六大块分别进行了总结。接着,面对当前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他从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大力推进新一轮改革;注重内涵发展,提升办学质量;完善民主制度,体现民生三个方面来进行思考。最后,他提出2013年拟从加强学科内涵建设、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创新科技管理机制等方面重点推进工作。
        财务处长任卫时作2012年度东南大学财务报告,他主要汇报了学校本年度的校级财政收支状况,并对2013年的财务状况进行了展望。
        校工会主席胡汉辉作了题为《推进民主管理 凝聚教工力量 为加快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的2012年度工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我校教代会、工会2012年的主要工作,结合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对2013年的有关任务进行了部署。
        年会还将审议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贾民平的提案工作报告。全体会议之后,代表们还将进行分组讨论。(丛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