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我校隆重举行2013年“五四表彰”大会暨“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2013-05-0660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因势利导深化“中国梦”主题教育,5月4日下午,我校在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举行2013年“五四表彰”大会暨“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副校长林萍华、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京南、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副校长郑家茂等校领导,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团委、工会等有关部处及院系负责人,各院系团委书记及700多位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陆挺主持。

        本学期开始以来,我校团学系统通过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形式,开展了以“我的梦•东大梦•中国梦”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在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中,涌现出一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和追逐梦想的杰出个人和先进集体。
        在齐唱团歌后,“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首先举行。首届“东大好青年”获得者、江苏省自强之星、医学院袁方国同学、先进团支部代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090114团支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邱峰、江苏省优秀志愿者、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杰出代表、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吴婵等四位代表分别登台,讲述了他们的逐梦历程,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东大青年对“中国梦”的深刻理解。
        “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结束后,大会对2012-2013学年度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校团委书记周勇首先宣读了表彰决定。林萍华副校长为获得“九龙湖校区国旗团支部”光荣称号的吴健雄学院610111团支部授旗,与会领导为7位首届“东大好青年”、“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等集体和个人颁奖。
        刘波副书记在讲话中说,将今年的五四青年节与伟大的“中国梦”这个主题结合在一起,意义非同一般。她希望东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要坚持发奋学习,增长知识本领;要注重扎根实践,锤炼意志品格。
        90年前,3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代表,怀揣着实现中华民族独立富强的梦想,在我校四牌楼校区梅庵召开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如今,东大学子再次凝聚实现“中国梦”的正能量,用实际行动传承五四精神。在吴健雄学院610111团支部领誓下,东大青年集体宣誓: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许启彬 风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