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郭广银书记率队赴聊城进行产学研对接交流

2013-05-2949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郭广银书记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近年来为国家建设所作的巨大贡献。她指出,开展产学研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高校的重要使命。她表示,聊城具有良好的工业基础,与东南大学素有交流与合作的基础,学科设置与聊城产业发展具有一定的匹配度,只要东南大学研发团队加强与聊城企业间的交流、拓展双方合作领域、搭建合作平台、积极推进项目合作,就一定能为聊城经济持续发展、跨越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王忠林市长在会上介绍了聊城市的概况。他指出,聊城面临着纳入中原经济区规划和省委、省政府建设省会城市群经济圈、打造山东西部新的经济隆起带的重大机遇。东南大学各位领导和专家教授的到来,将为聊城实现转型升级、加快“转调创”步伐,提供科技和人才的支撑。他表示,将把握好这次契机,借助东南大学丰富的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引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实现双方共同发展。
        在开幕式后举行的签约揭牌仪式上,胡敏强常务副校长与张旋宇副市长代表双方签署了《聊城市和东南大学科技合作协议》及《东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聊城中心协议》;郭广银书记、王忠林市长为东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聊城分中心揭牌。
        开幕式结束后,科研院副院长黄培林与聊城市科技局局长刘淼共同主持了“东南大学成果推介与聊城企业技术需求对接会”,“东南大学科技成果聊城展览” 同时开展。现场气氛热烈,企业家及企业技术人员与我校专家教授,就东南大学携带的700余项项目,结合企业提出的300余技术疑难需求进行对接。
        交流会前, 郭广银书记一行与聊城市委书记林峰海及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举行了见面会,林峰海书记对郭广银书记、东南大学教授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
        在聊城访问期间,郭广银在胡敏强常务副校长、科研院李建清常务副院长等教授的陪同下,到聊城大学、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参观交流考察,并就发挥自身优势搭建合作平台、提升产学研合作的质量和水平、推进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等方面与对方进行了座谈。
        在访问最后举行的“东南大学教授专家聊城企业行活动”中,我校教授团队按照不同的研究领域分9组到企业开展科技服务,寻找项目合作点,校企共签署合作协议70余份。我校教授一致表示,愿意与聊城人民共同努力,为实现聊城的快速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谐发展,为创建新型、宜居的科技文化名城,提供有力的科技人才支撑。(李鸿伟 顾永红)


        5月23日上午,“2013年山东聊城·东南大学产学研对接交流会”在聊城市会议中心举行。东南大学党委书记郭广银,聊城市长王忠林分别致辞。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科研院院长胡敏强,聊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丛锡钢、副市长张旋宇、马丽红及各市、区、县、开发区的领导出席开幕式,我校科研院有关负责人及我校相关院系专家教授和聊城近400家企业家参加会议,开幕式由马丽红副市长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