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我校连续第八次获得全运会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2013-09-02156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8月31—9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群众体育先进表彰大会在沈阳举行,我校再一次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也是自1983年第五届全国运动会首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以来唯一连续八次获此殊荣的高校。
        近年来,我校在坚持面向全体学生,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建立了已坚持了近四十年的学生每天早锻炼制度,实施了三、四年级有学分保障的课外活动制度,形成了体育系主导、院系承办、学生体育社团为主体的“三会六特色三层面”群体竞赛体系为特色的东南大学群众体育的新格局。另外,我校积极开展学生早锻炼和开展阳光体育活动的做法曾先后两次在教育部组织的阳光体育先进经验推进会上作典型经验介绍。
        我校连续三十年保持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得益于学校领导一贯的重视和身体力行,得益于一套健全的、着眼于全员的“一纵两横”的保障机制,得益于有一支肯吃苦、能战斗、讲奉献的体育师资队伍,得益于形成了一系列完善且行之有效的开展群众体育的规章制度,得益于面对新形势新情况的不断开拓创新。(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