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载人航天副总设计师陈善广少将来校调研

2013-12-24110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1月25日上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人因工程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善广少将来我校调研。
  在座谈会上,我校沈炯副校长介绍了东南大学近年来在科研及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学校希望能够积极参与国家重大工程建设的愿望。先进技术与装备院副院长张晓兵介绍了学校国防科研的发展情况。
  调研中,陈善广主任一行参观了我校仪科学院遥操作机器人实验室,了解了遥操作机器人、力-触觉人机交互、脑-机接口、微弱信号检测等技术的研究进展情况。陈主任一行还与部分老师进行了座谈,参观了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习科学研究中心、发育与疾病相关基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他希望研究人员能够加强与人因工程重点实验室的联系,在载人航天基础研究方面做出贡献。
  据悉,陈善广是我国载人航天领域航天医学工程学科带头人,负责和参与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研制全过程,长期从事国家载人航天医学工程研究和型号研制,设计、组织实施并圆满完成了航天员系统从神舟一号至神舟九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及飞天舱外航天服的研制。(方娟娟)